丽水学院首页
首页  工作动态
林跃勤开设咨询要报撰写专题讲座
发布人:陈一艳|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4

作者:李莉 图片:施茹梦

328日,我院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林跃勤,为我院开设高质量咨询报告撰写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叶小青主持。


林跃勤首先强调了决策正确的重要性,以及递交高水平决策报告的作用。他指出,跟论文的学术性不同的是,咨询报告要直面问题,具备咨政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在咨询报告的结构中,标题和内容提要相当重要。他通过详实的例子列举了报告撰写的要素,强调要明确站位、抓紧时机,找准问题的切入点、提出独到洞见。而且要深入调研、摸清情况,调研中做到“深、实、细、准、效”,进而提出接地气的有效建议。

我院专、兼职研究人员参加了讲座。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zglsxy@lsu.edu.cn

中国(丽水)两山学院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