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学院首页
首页  工作动态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区域经济与绿色发展研究所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人:陈一艳|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作者:李莉 图片:施茹梦

327日,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区域经济与绿色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刘敏一行来我院进行考察交流。

中国(丽水)两山研究院副院长代琳介绍了智库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智库自建设以来,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聚焦生态经济、民族地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等生态文明建设重要领域,在政策、学术、社会及国际影响力和智库成长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刘敏介绍了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的相关情况。作为研究区域经济与绿色发展的研究所,一方面专注区域方面的研究,包括县域和市域的规划,另一方面关注绿色发展,已出版三本关于长江流域绿色发展报告。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建设方面,湖南希望借鉴浙江等地的先进经验,通过此次交流机会,深化双方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在交流座谈环节,双方围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湖库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区域农业品牌的建设、环境开发与金融介入等方面的理念与案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研讨交流,双方达成了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研究与培训传统村落与文旅融合等领域合作研究的初步意向。

座谈会前,刘敏一行还走访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丽水)实践展示馆。

智库办相关人员陪同考察与座谈。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zglsxy@lsu.edu.cn

中国(丽水)两山学院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