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学院首页
首页  两山先锋  清廉学院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先锋队
发布人:麻汉林|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2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先锋队

——两山学院党支部与其他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稿:蓝雪华 摄影:施茹梦 

1115日,两山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先锋队”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一次支部共建活动,丽水市发改委机关第一支部、民族学院外语系教师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了这次活动,丽水学院机关党支部进行现场全程观摩。

活动首先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赵剑英教授为大家作《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赵剑英结合自己的理解,从如何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提出了中国式一体化理论的框架体系等四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解读,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的认识。

在领导专题党课环节,中共丽水市发改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蔡秦为大家作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生态文明建设”,围绕“如何接续推进全国首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试点走向示范区建设、如何构建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现代生态经济体系”等问题,从坚持生态优先,擦亮绿色发展底色;推进绿色发展,构建高质量绿色产业体系;发展循环经济,推动资源节约利用;深化制度创新,健全绿色发展体制机制等四方面进行了阐述,使大家认识到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在继承中改革创新,在传承中迭代升级。

 

     中共民族学院外语系教师党支部领导、丽水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民族学院院长王赳,对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等章节重点阐述。一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立足伟大实践、推动创新创造、坚守人民立场,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回应社会的重大关切问题。三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努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中共两山学院党支部书记刘克勤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浙江‘两个先行’”模式为主题,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创供浙江‘两个先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丽水模式;争当创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新丽水的挺进师和先锋队“等三个内容,介绍了两山学院的智库建设情况和奋斗目标。

两山学院支部的王万良带领全体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进行了学习。民族学院外语系教师支部蒋婷婷书记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修正情况进行了解读。

    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人民热切期盼的大事喜事,也是举世瞩目的盛事要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全体党员表示,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期待祖国的未来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zglsxy@lsu.edu.cn

中国(丽水)两山学院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