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学院首页
首页  两山先锋  清廉学院
关于在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展示馆 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的若干规定
发布人:麻汉林|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64

    丽水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展示馆(下称展示馆)是展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尤其是集中展示我市作为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示范区建设的重要窗口,参与展示馆接待、宣传的服务工作既是服务地方、展示我们两山学院教职工专业能力和水平的需要,更是宣传两山学院、推进两山学院事业发展的需要。根据我院党支部与丽水市发改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合作创建特色党支部的方案,为使教职工(学生)在展示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和富有成效,结合有关部门和学校对党员、教工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的要求,经研究特作如下规定:

一、组建志愿服务队。(一)建立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展示馆志愿服务队。(二)志愿服务队的工作由原学校校长助理王万良协助分管。(三)由蓝雪华负责日常的组织管理工作,代琳协助。

二、工作任务的接受。(一)志愿服务的工作任务主要由市发改委统一安排,根据学校工作的需要,也可以单独接待校内有组织的学习参观活动。(二)接收工作任务时应当将接待工作的时间、团队信息(考察方案、公函或具体工作单位、团队人数、领队职务)、联络人与联系方式、参观的具体要求等情况,由当日接待志愿者负责填写《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展示馆志愿服务信息表》(附件1),并作必要的保存及备份。

三、志愿者的指派。(一)志愿者主要分为党员志愿者、教工志愿者、学生志愿者(视工作需要组建)。(二)参照党员先锋指数考核等办法,原则上要求党员、教职工参加展示馆志愿服务一个月一般不少于一次;尚没有独立完成过接待(操作)任务的教职工,需要再跟班学习接待服务工作一次。(三)志愿服务队在接到任务后将接待任务信息及要求在工作群内通告,志愿者可在群内表明是否能够参加展示馆开展志愿服务情况(如没有报名的就直接指派)和来宾情况商发改部门后确定负责该次接待任务的志愿者。(四)来宾团队规模过大(10人及上)或有特别需要重视的领导、贵宾时可安排两位志愿者。

四、接待服务的准备。(一)志愿者在接到任务后首先要与服务队的负责人和联络人取得联系,再次确认接待任务和要求。(二)要抽时间根据来宾学习考察的意图,结合展馆内容和两山学院的情况作必要的备课。(三)注意了解近期展馆的现状与运行情况,一般需要提前30分钟到达展馆并提前启动设备,如发现有问题及时处理或联系相关人员。

五、接待过程的管理。(一)注意良好自身的形象,着装整洁、仪容大方并戴上志愿服务牌。(二)正式讲解开始前有必要向来宾作自我介绍,并根据提前了解的情况与来宾及陪同领导或联络人作适当的沟通。(三)讲解过程力求态度和蔼、语言流畅、逻辑严密、层次清晰、重点突出,每个部分之间做到过渡自然。(四)要根据来宾的行程安排和具体要求掌握好讲解的节凑。(五)讲解过程中要适当地介绍和宣传好两山学院,对于一些想进一步了解学院情况的来宾,可以在参观后再作深入介绍。(六)讲解过程要注意通过联络人等方式协助采集必要的影像或文字资料。(七)讲解基本结束后,需要征求领队、主要陪同人员或联络人的意见是否可以结束或者还有其他事项。

六、总结与汇报。(一)接待工作完成后要负责好展示馆场所、设施、操控设备的整理及关门工作。(二)按要求及时填写好接待工作手册并口头告知服务队负责人。(三)参加志愿服务的人员三天之内需将接待工作简要整理,以电子文本形式交至服务队负责人,工作信息将在学校网站两山先锋栏目发布。

七、考核及其它。(一)两山学院将采取半年一小结,一年一总结的方式对展示馆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做统计总结。(二)党员和教职工参加展示馆志愿服务的工作情况将作为学院和学校评优、评先、工作业绩考核及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等方面工作的重要依据。(三)对于部分因工作需要参加接待服务次数较多的人员,学院将酌情给予工作量补贴。

      以上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中国(丽水)两山学院

          2021.11.22


附件1:

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展示馆志愿服务信息表

预约人姓名:

 

联系方式:

 

参观时间:

年  月  日

£上午

来访人数:

(人)

£下午

参观人员单位:

 

参观人员性质:

£党政机关              £社会团体

£企事业单位            £其他:         

讲解时间及要求:

 

志愿者姓名:

 

 

 

备注: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zglsxy@lsu.edu.cn

中国(丽水)两山学院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