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学院首页
首页  研究动态
《经济要参》刊发我院特稿【“两山”研究推出重要成果】
发布人:李莉|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500

近日,2020年第24期《经济要参》刊发了特稿《创新驱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原始密码》。该文第一作者为丽水学院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副院长陈光炬,是“两山”智库研究推出的重要成果。

本期刊发的特稿,以全国首家试点市丽水的案例研究为基础,遴选了丽水大地上涌现的鲜活典型案例。文章提出要在维持生态系统稳定和平衡的前提下,将“绿水青山” 蕴含的生态服务“盈余”和“增量”转化为“金山银山”。在满足人民群众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同时,增加经济财富和社会福利,促进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和国民经济生产总值(GDP)之间的双增长、双转化

《经济要参》是经济类中央一级内部刊物,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经济类核心期刊,主要为党和国家的决策提供依据。陈光炬博士刊发的特稿,对于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创新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zglsxy@lsu.edu.cn

中国(丽水)两山学院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