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学院首页
首页  工作动态
省人大点赞丽水践行“两山”发展理念做法和成效
发布人:陈一艳|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185

522日,省人大调研践行“两山”发展理念专题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与会人员围绕丽水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市人大依法履行职责,落实“两山”理念,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亮点与成效;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生态文明建设要先行示范”,对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的意见和建议等进行深入交流。

  丽水作为“两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先行实践地,十多年来,市委、市政府矢志不渝地遵循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的谆谆教导,以“两山”理念为指引,以打开“两山”转化通道为首要任务,以建成践行“两山”全国标杆为目标,发挥“秀山丽水、诗画田园、养生福地、长寿之乡”的生态优势,植于丽水、立足浙江、服务全国,在绿色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听取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大城建环资委汇报后,调研组表示,丽水“两山”发展创新实践好,路子探索广,在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了喜人成绩。而且丽水作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市,创新发展,完善机制,不断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为全国其他地区的绿色发展提供了丽水经验、丽水样板。

调研组建议,要以变求变,继续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以改促好,继续保障生态环境质量;以点带面,继续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争取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

副院长陈光炬参加此次座谈会。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zglsxy@lsu.edu.cn

中国(丽水)两山学院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