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学院首页
首页  研究动态
《丽水市GEP核算试点单位核算报告》通过评审
发布人:麻汉林|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419

2020年4月19日,丽水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丽水市GEP核算试点单位核算报告》评审视频会。来自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们组成了评审组。丽水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发改委分管领导、试点乡(镇)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编制单位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关于《核算报告》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对丽水市开展GEP核算试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核算报告》结合丽水市实际,全面核算了6县11乡镇2017年、2018年生态系统生产总值,对物质产品价值、调节服务价值、文化服务价值进行了系统评估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开展的GEP核算程序规范、数据详实、技术可行、方法合理,核算结果为试点单位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提供了全面、可靠的参考依据,为核算区域的绿色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具有明显的指导意义和突出的应用价值。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核算报告》,建议适当修改后按程序报批。

GEP核算是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基础工作。丽水作为首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国家试点,率先开展市、县、乡、村四级GEP核算试点工作,旨在促进GEP与GDP双增长、双转化,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模式。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zglsxy@lsu.edu.cn

中国(丽水)两山学院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