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学院首页
首页  工作动态
丽水市首个5G生态产品试点乡镇开通暨首批“生态贷”发放仪式在景宁县大均乡举行
发布人:陈一艳|发布时间:2020-01-19|浏览次数:228

119日上午,丽水市首个5G生态产品试点乡镇开通暨首批“生态贷”发放仪式在景宁县大均乡举行。

仪式上,景宁农商银行为大均乡生态贷授信5亿元、对大均两山生态发展公司发放全市首笔“生态贷”50万元。这一笔50万元的“生态贷”是以大均乡GEP增量后的预期收益作为还款来源发放的。同时,景宁农商行基于由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核算的2018年大均乡生态产品总值(GEP)核算报告以及大均乡生态产品增值量、未来收益和农户生态建设融资需求,对其授信5亿元。

市发改委副主任、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副院长周立军在致辞中指出,大均乡作为丽水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18个乡镇之一,始终做到永立潮头、走在前列,在政府采购生态产品、GEP核算应用等方面取得了可喜可贺的阶段性成果。此次生态贷及5G网络在大均乡正式覆盖应用,势必将极大地助力生态产品价值试点工作,带来新机遇、实现新发展,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推动景宁县跨越式腾飞。

仪式后,相关领导和嘉宾参加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推进工作座谈会,就大均乡下一步的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我院刘克勤院长、艾伟武副院长、朱显岳研究员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zglsxy@lsu.edu.cn

中国(丽水)两山学院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