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学院首页
首页  工作动态
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助推乡村治理现代化研讨会昨日召开
发布人:陈一艳|发布时间:2019-12-28|浏览次数:248

1227日上午,由中国(丽水)两山学院与景宁县大均乡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助推乡村治理现代化研讨会”在景宁县行政中心举行。研讨会由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执行院长刘克勤主持。

丽水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立军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周立军认为乡村治理是国家乡村振兴的基石,是战略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具有鲜明的新时代特征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景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益表示,对于景宁县来说,乡村治理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何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与乡村治理有效的结合,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探索与实践,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能够充分交流互动,为景宁县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景宁县大均乡党委书记吴毅介绍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在大均乡试点的推进情况及主要推进举措。

与会专家就如何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与景宁县尤其是大均乡的乡村治理现代化展开热烈讨论。丽水市生态养生经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丽水)两山学院顾问朱土兴、浙江日报全媒体评论部总监谢正法、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副院长陈光炬、丽水市市委党校市情研究所副所长周爱飞等各位专家,分别从找准政治站位、明确发展思路、处理现代化与实现机制的关系、生态信用建设、公共生态服务购买等方面建言献策。

会上,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执行院长刘克勤为景宁县大均乡和景宁县东坑镇党委颁发了中国(丽水)两山学院“两山之路”实验区铜牌,今后双方将在GEP核算、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两山人才培训等多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助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国家试点工作,共同探索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两山之路丽水样本。

丽水市发改委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示范建设景宁指导组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景宁县发改局、景宁县农业农村局、景宁县大均乡党委政府、景宁县东坑镇党委政府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研讨会。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zglsxy@lsu.edu.cn

中国(丽水)两山学院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