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学院首页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成立入选 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新闻事件
发布人:陈一艳|发布时间:2019-12-21|浏览次数:191

1220日我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最权威的全国性顶级年度盛会——“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论坛暨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盛典”系列活动在北京湖南大厦拉开帷幕。十三届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华,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石军,中国品牌建设促进理事长刘平均,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刘继芳,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一级调研员叶尤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贾玉奎,中国品牌杂志社社长卢丽丽,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联盟秘书长张超、副秘书长宛枫等来自全国各地近500名区域农业品牌从业者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研究中心重磅发布的《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报告(2019年度)》。《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报告(2019年度)》从政策扶持、创新示范、现象分析和机遇趋势四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我国区域农业品牌的发展现状、创新、现象和未来趋势,同时囊括了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新闻事件,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案例,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人物,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以及2020年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示范基地等五大内容其中,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成立入选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新闻事件,我院欧阳志云院长当选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人物。

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志着我国农业品牌建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进入了新的发展空间,也迎来了新的机遇。包括“品质消费”将成为主流消费观;农产品将迎来品质提升新时代;以品牌为引领,让好山好水好产品转化为农民的“聚宝盆”,类似于“两山”转化的“丽水山耕”、“武夷山水”等区域农业品牌发展模式,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区域农业品牌与城市品牌、文旅品牌的融合,将成为新的发展趋势;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农人,将有更广阔的天空。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前夕举行的本次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发挥更多的承上启下作用。中国(丽水)两山学院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围绕“两山”研究、“两山”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校发展规划等主要职能,克难攻坚、砥砺奋进,为助推学校建设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献力献智。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zglsxy@lsu.edu.cn

中国(丽水)两山学院版权所有制作维护